雷射焊接機。網友熱淚推薦!

全站搜尋

立即搜索

環保金爐。網友熱淚推薦!

關於道教的一個常見問題是它是否是宗教。
您將得到的答案取決於您與誰交談。
道教確實已經被實踐為一種宗教。雷射焊接機周圍有很多道士。例如,東南亞的許多中國人都是天生的道教徒,儘管不一定是宗教徒。我是其中之一。



既然道教已被視為一種宗教,那麼道教就會給您一個肯定的答案。
然而,道教作為一種宗教仍然有一些有趣之處:不要以為基督徒會認識耶穌基督和聖經,道教自然就會知道老子(道教的創始人)及其最著名的著作《道德經》。

問題您作為道士做什麼?” 可以產生很多答案。道教徒去寺廟向神祈禱。但是他們不一定向老子祈禱。他們從宗教人物(如觀音),歷史人物(如關羽)或傳奇人物(如猴子)中崇拜神靈,這些人物不一定與道教有關。老子-或更著名的是台上老君,只是其中之一。崇拜者並不真正在乎。

實際上,您會驚訝地發現許多宗教道士都不認識老子,雷射焊接機更不用說引用《道德經》中的經文了。他們可能會告訴您孝順,個人品格和正直之類的東西,這是中國文化的融合,而不是老子的思想。
從這個角度來看,我認為道教或反映的是中國文化,而不是宗教。
同樣有趣的是,許多讀老子和講道的人並不稱自己為道士。他們研究道德經以了解宇宙,並以道德為生活方式。但是他們以哲學而非宗教的方式來做。
 
更多介紹

Articles 專業工程

4.6147 則評論